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因三中案涉賤賣黨產遭起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0)日質疑,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已然相當清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還敢將位於八德路上的國民黨中央黨部當作競選總部,嗆丁「何時遷出?」;此外,姚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涉賤租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給救國團,應說明清楚。

姚文智上午召開「混居型社會住宅、青年創業空間/不當黨產的未來」記者會,針對柯文哲喊出的4年2萬戶公宅政策確定跳票,姚文智先前就曾提出「混居型社會住宅」政見,以公有建物、公辦都更來做為社會住宅,今則加碼指出,台北市內的國民黨不當黨產之標的,若收歸公有後,可作為公宅、青年創業空間公托服務、都更中繼安置、國際青旅服務、NGO社企總部等用途。

姚文智表示,包括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八德大樓、三中案涉及的中影文化城、松江大樓、林森大樓、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像是劍青中心就非常適合當作文大宿舍案的安置宿舍,八德大樓則適合作為青創、公托及NGO組織的辦公室。

姚文智也批丁守中,八德大樓是不當黨產的事實已經非常清楚,怎麼還好意思用不當黨產選舉,質疑丁何時要遷出?跟不當黨產劃清界線?「我不知道台北市民會怎樣唾棄你」。

另外,姚文智也質疑,柯文哲選前說要收回劍青中心,選後卻變成繼續賤租土地,應該也要出面跟大家說明清楚。姚文智強調,若他當選市長之後,會立即調整與劍青的租約。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圖:曾薏伃 / 攝

姚文智。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