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莉婭(Yulia)中毒案,英國警方宣稱已抓到數名俄羅斯嫌犯,而且嫌犯的身分也經過交叉比對,以及由當時進入英國的人員記錄證實。俄羅斯駐英大使雅科文科(Jakowenko)週四迅速回應,稱願意與英國相關單位合作,並希望能夠儘快對此案件進行調查。

3月間遭人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下毒的斯克里帕爾父女,從鬼門關前逃了回來,但是事隔數月,就在事發地點就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約10英里遠的威爾特郡,卻在6月30日發生1對情侶在埃姆斯伯里鎮疑似接觸雙面諜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44歲的英國女性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不幸喪命,其男友45歲的羅利(Charlie Rowley)情況也不樂觀,英國警方已朝謀殺偵辦。

英國新聞協會(Press Associatio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調查人員已經對在該時間入境英國的人員進行交叉比對,發現數名可疑的俄羅斯嫌犯,而根據1份機密報告,死亡的史特吉斯曝露在比斯克里帕爾父女高10倍的毒劑中,調查人員懷疑該毒劑被注入香水瓶中,恰巧被史特吉斯用在身上。

不過,負責偵辦的英國大都會警局對此拒絕評論。俄羅斯駐英大使雅科文科則表示,他們希望從即倫敦警察廳或外交部傳來消息,而不是媒體,但如果媒體報導屬實,他們願意與英國相關單位合作,並希望能夠對此案件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