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機市場陷入紅海,傳宏達電印度高層出走,宏達電表示,2018年是加速執行強勁戰略的一年,印度是HTC重要的市場,將繼續在適當的時間與領域投資印度市場。

國外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宏達電3位印度高層南亞區總經理Faisal Siddiqui、行銷主管Vijay Balachandran,以及產品長R Nayyar先後遞出辭呈,並傳出宏達電裁掉印度70至80名員工,但財務長Rajeev Tayal還在職,因就算在印度停止製造後,宏達電在印度仍有經銷上的協議

報導指出,宏達電尚未完全解散印度業務,並計劃以電商方式銷售虛擬實境 (VR) 設備,由台灣直接掌控印度業務運營;意味著宏達電恐將「登出」印度手機紅海市場,以VR業務搶攻印度商機。

印度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已被中國大陸品牌攻下城池,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宏達電在印度的市占不到1%。其他統計顯示,小米已搶下印度手機銷售量市占第一,而三星、蘋果和中國One Plus在印度高階手機市場囊括了逾9成市占。

宏達電表示,將繼續在適當的時間與領域投資印度市場。非常重視經銷商夥伴,未來將繼續攜手合作,並將繼續聘請符合戰略需求領域的人才。

宏達電看好,未來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技術以及AI人工智慧技術將改變世界,智慧機將是5G的第一步,而VR、AR和AI將成為殺手級的應用,沒有其他企業比HTC更有能力實現此一願景。

宏達電認為,HTC歷經一段精彩的旅程,已抵達新時代的開端,身為一個企業組織,需要具備彈性並完全專注於目前的任務挑戰,迎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