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知名漁貨進口商呂姓負責欠繳營業稅2,258萬餘元,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一再催討,無效, 高雄分署今(19)日向法院聲請管收,法院裁准,呂姓負責人遭管收3個月。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指出,呂姓負責人的冷涷水產有限公司欠繳2010年、2011年與2012年營業稅,總計2,258萬餘元,高雄國稅局調查逃漏稅捐,呂姓負責人2015年3月假意承諾願繳清欠稅,但實際卻變賣公司所有資產,並在兩年內清償銀行2億多元債務,但對欠繳的稅額不顧。 

高雄分署說,呂姓負責人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共清償銀行2億895萬餘元,可見呂在短期內有籌措2億餘元的能力,顯有履行能力,竟不履行,任憑高雄分署一再催討仍放任欠稅不理。 

高雄分署檢具相關調查事證,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管收,開庭時,呂姓負責人一再辯稱,毎月繳納20萬,已繳交約300多萬,但與欠稅金額2258萬餘元相去甚遠,且拒絕提供任何擔保。高雄地院審理後裁定送往高雄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高雄分署呼籲,民眾若有欠繳政府稅捐、費用、罰鍰等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切勿有抵賴的心態,應主動配合調查並提出清償方案履行法律義務,且依法應繳納的金錢義務也不因管收而免除,管收後仍應履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