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交易被以背信罪起訴,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9)日表示,這讓外界看到原來國民黨是這樣把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至於馬英九到中常會報告,洪則說,從政客角度,他當然希望「國民黨幫他背書」,一堆人跟他抱在一起往下沉。

洪耀福今日與媒體茶敘,並就馬英九因三中交易案被起訴進行評論。洪說,從馬英九的緊張及反應,甚至放話要選2020年,事情的確蠻嚴重的,所以必須政治迫害來當護身符。

洪耀福說,過去國民黨把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每個人都放在自己口袋裡,在國民黨好像變成慣例;過去大家不太瞭解,只是懷疑,但現在看到,原來這麼精彩,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原來是這樣搬運的,這真是駭人聽聞

洪耀福還說,他相信國民黨在海外還很多錢,只是這些錢是不是國民黨還能控制還是被個別政治人物控制呢?

對於國民黨邀馬英九去中常會說明,洪耀福還質疑,國民黨沒有幫他背書。但從政客角度來講,「我當然希望國民黨幫他背書」,馬英九是一個將要溺水的人一堆人他抱在一起、綁在一起,一起往下沉,「就我這種政客來講這是好事」。

洪耀福還說,黨產私有化也不是馬英九開始這是個共犯結構馬英九也不是吃素的,馬英九、金溥聰手中也一定有很多證據,這也是這些人不得不去挺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