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近日爆出公勇路拓寬案爭議;屏東火車站周遭民有私地日前遭到縣政府徵收,引爆不少縣民朋友質疑縣政府為何有公有地閒置不用,而要徵收民地來蓋停車場。16日,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前往抗議現場聲援住戶。儘管抗議現場情況混亂,一度發生蔣月惠咬傷女警、警局痛哭爭議,但在混亂中也受傷的蔣月惠仍不忘持續追蹤公勇路案,貼文直批屏東縣長潘孟安「拿了多少錢」,遭潘孟安委託律師要求刪文。今(19)日稍早,蔣月惠在臉書公開表示,「堅持不刪,讓他提告」。

蔣月惠16日除了趕往住戶抗議現場聲援民眾,更爆出當日凌晨,屏東縣政府派人開著載有焊切氧乙炔的貨車,用「切鐵門」惡質手段硬迫住戶簽下同意書,同時預計在兩個禮拜內拆除公勇路周邊民宅。雖然蔣月惠一時激動爆出咬人、痛哭爭議,被特定媒體模糊焦點,更引來網友嗤笑「把警局當靈堂」,但蔣月惠仍不懈地持續追查公勇路案,翌日在臉書貼文懷疑潘孟安是否收賄,「公勇路的總經費是3.4億,你急著拆私有民宅要辦核銷。請問縣長在這當中總共拿了多少錢」?

對此,潘孟安委由律師出面,以律師函警告蔣月惠將臉書上的「不實指控」刪除並澄清,否則將走法律途徑。蔣月惠對此則回應,「堅持不刪,讓他提告」,她更要求潘孟安公佈支出明細和金錢流向,我要他公佈3.47億的流向,問他為什麼要在7月16號 清晨5點來強拆公勇路不同意戶的民宅」。

起先,蔣月惠16日咬警、警局痛哭爭議經特定媒體炒作後,引來網友諷笑。但事情始末水落石出,更有網友翻出蔣月惠長期照顧弱勢族群的證據證明她的努力,讓當初嘲笑蔣月惠的網友深感慚愧,湧入她的臉書頁面向她道歉、打氣。

相較之下,潘孟安的粉絲專頁情況則大不相同;憤怒的網友紛紛留言痛斥「顏色對了什麼都對了,對比大埔張藥房」、「縣府不出來解釋,直接請律師要告蔣議員,還要求議員刪文,縣長的官威有這麼大嗎」、「上下交相賊,民進黨欠教訓」、「強拆房又帶風向抹黑,真的好棒棒」。

蔣月惠16日聲援公勇路拓寬案住戶。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