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選戰越發激烈,外傳以前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局處首長及幕僚,陸續跳槽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團隊,成為選戰重要顧問,包括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副秘書長李文英,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等不滿柯文哲的「前市府官員」,被外界戲稱為「復仇者聯盟」。柯文哲聽聞後簡單表示,不要把政治搞得那麼肅殺。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2018臺北夜市打牙祭起跑記者會,針對台北市長選情約來越火熱,外傳以前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局處首長及幕僚,陸續跳槽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團隊,成為姚文智面對北市選戰的重要顧問,人馬包括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副秘書長李文英,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還有柯文哲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等人,四人更被外界戲稱因不爽柯文哲,被外界戲稱為「復仇者聯盟」。柯文哲聽聞後,則僅簡單表示,不要把政治搞得那麼肅殺。

今天下午柯文哲參加活動時,與神秘嘉賓-吳鳳PK製作豆花,吳鳳還傳授市長他親自去夜市學習如何挖豆花及擺盤的秘訣,一起推廣臺北夜市美食。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8年舉辦夜市打牙祭,這次臺北市的六大夜市都來參加,包括寧夏夜市、延三夜市、遼寧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臨江夜市跟廣州街夜市,並在7月19日至8月10日舉辦夜市十大美食票選活動,參與投票就有機會抽中3千元抵用券,8月10日在寧夏夜市則會舉辦夜市之星晚會,現場民眾還有機會抽中電視、平板及智慧型手機,有吃又有得拿,希望民眾共襄盛舉。

而有關社會局許立民局長借調期將滿,卻發現借調瑕疵一事,柯文哲表示,他也才發現他與許立民的身份不同,他是屬於教,是臺灣大學醫學院的教職,許立民是屬於公,是臺大醫院的醫師,借調給政務官跟借調給事務官又不同,蠻複雜的,詳細會請人事處說明。

另外,關於監委陳師孟說柯文哲受年輕人歡迎是顯示出反體制現象,若當國家領導人蠻危險的?柯文哲對此回應,其實他也不是要當國家領導人,是做牛做馬的公僕。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這樣,人生苦海,可以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就過好一點生活,他也沒有很強烈的意識型態,當醫生那麼多年,舉手之勞可以幫助人家就幫助人家,可以快樂一點過生活就好。柯文哲說,他是都沒意見,人活在世界上,若每個人講話都要回應,自己就不用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