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爭議未歇,新北市府昨提出訴願,卻被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酸說「作秀」,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9日)出席活動時回應,環保署應該以一個客觀謙卑的心,去看待民眾對此事的不滿,而非用政治語言。

環保署上月28日公告「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結果,新北市政府認為沒有得到重啟環評的善意回應、要要起訴願,詹順貴則是引訴願法規,認為新北市府明知訴願於法不合,卻大規模造勢訴願,「作秀作過頭」。

對此,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健康小學堂,全民隨堂挑戰賽」活動時表示,訴願可以同步進行,一方面由當地自救會居民提出,另一方面由新北市府代表400萬市民的心聲跟議會多數意見提出訴願。朱認為,環保署應該要以一個客觀謙卑的心情,去看民眾對這件事情的不滿,而非用政治語言批評市府提出的訴願,任何合法、不合法的地方,應該由訴願委員會決定,而不是用政治語言批評新北市民的訴願或新北市府的作法。

另外,針對詹順貴質疑,「即將卸任的朱立倫,重申市府不會發生媒許可,適合把話講這麼滿嗎?」朱立倫強調,他講的是新北市一個政策、做了這樣政策,「我相信後續還是會持續的來進行,畢竟危害市民的健康不是一個執政者應該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