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黨內新人有更多曝光機會,加深選民印象,國民黨桃園市現任議員黃敬平、梁為超與陳美梅今(19)日率領這次同樣參選市議員的黨內新人參選人成立「KMT桃園青年問政連線」,未來將透過聯合文宣、經驗交流的方式,將選舉經驗傳承下去,10位連線成員同時表態力挺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強調「母雞小雞一起合作」,打贏年底選戰。 

「KMT桃園青年問政連線」上午在桃園市黨部宣布成軍,由中壢區市議員梁為超、平鎮區市議共同發起,邀請桃園區現任議員陳美梅、蘆竹區張桂綿、八德區朱珍瑤、楊梅區涂權吉、龍潭區林昭賢、觀音區江承洲、山地原住民區簡志偉及今另有行程未能到場的龜山區聶哲淵等7名新人議員參選人參加,十位成員年齡介於30-45歲之間,黨部主楊敏盛、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也受邀出席為新人們加油打氣。 

陳學聖表示,今天在座的很多都是「新人」,包括第一位桃園市黨部「選出來的」主委楊敏盛、他本人也是「第一次」選市長,他和大家一樣是新人,會惺惺相惜共創新興向榮。他同時允諾,未來當選後,「市政府局處首長辦公室將至少聘任兩名30歲以下的年輕秘書」表達國民黨重視年輕人的立場。 

主委楊敏盛說,年底這場選戰關係國民黨香火是否能夠延續很重要的關鍵,執行選民負託的責任,他除了帶領所有黨工、志工一起與參選人打拚外,也肩負一項重要任務,有效積極栽培年輕新秀讓世代交替能順利推動,吸引年輕人加入國民黨團隊,並予栽培磨練,讓他們來能夠繼承上一代先進承先啟後,扮演政黨為國家社會貢獻的責任。 

發起人之一的梁為超表示,希望透過現任議員的經驗讓這些第一次參選的議員,在學習上更快進入狀況,未來大家會做聯合文宣,在各項活動上也會相互交流,他強調,今天這場成立大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支持楊敏盛、力挺陳學聖」,未來會發揮小雞母雞共同合作, 一起打贏年底選戰。 

黃敬平指出,初選過後,不少新人曾問他接下來大選要怎麼打? 其實四年前他也碰到一樣的問題,當時沒有前輩告訴他,但其實初選之後的大選才是重頭戲。他表示,成立這個連線平台,就是希望增加參選人在選民面前的曝光度,這個平台同時也是意見的平台,彼此可交換選情意見,並可將他過去參加選舉,及從初選到大選的相關經驗,加上其他兩位現任議員提供意見,包括文宣、組織動員及如何朝大選階段整合選票,未來連線成員都可互相協助支援,最重要的是,政策平台還可提供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作為市長選戰的資料參考。 

黃敬平說,另外,未來十選區除了擔任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會安排新人候選人參加電視政論節目,為黨及地方發聲,增加能見度及曝光度,甚至之後進入議會後,很快讓他們熟悉如何擔任一位代議士,包括心理素質及如何把大家議員力量集合起來幫助黨團,成為國民黨團很有力量的次級團體。

「支持楊敏盛、力挺陳學聖」是今天KMT桃園青年問政連線成軍的標準口號。   圖:林昀真/攝

十位青年問政連線成員與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交流選情作戰方針。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