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不減,是否回鍋再戰2020總統寶座,動向受到關注。監委陳師孟今(19)天聞言後表示,「下巴差點掉下來,國人若真的二度請馬英九出來選總統,深感不可思議」,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反擊,陳師孟這種只有仇恨、不分是非的人能夠當監委,才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監委陳師孟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簡余晏的專訪,獨派色彩鮮明的陳師孟,上任前就揚言要專門辦過去對綠營總統、政務官追殺的法官,以及對藍營總統及政務官縱放的法官。

談到馬英九時,陳師孟說,他聽到馬英九曾在電視上說,馬稱當時並沒有要對付陳水扁,但馬用司法追發陳水扁與相關幕僚,完全罪證確鑿、事實俱在。至於盛傳馬英九要再戰2020總統選舉,陳師孟聞言後表示,「聽了差點下巴掉下來」,讓他深感不可思議,更揶揄「我要是他(馬英九),早就鑽到地洞再也不敢出來」。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陳師孟這種只有仇恨、不分是非的人能夠當監委,才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如果我是提名這位自走砲監委的蔡英文總統,才真的要躲在地洞裡,不敢面對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