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質疑新北市政府過去8年來,推動都市更新速度太慢,大概要花4000年左右才能完成,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新北市政府都更速度比過去台北縣快,但他還是非常不滿意。

蘇貞昌昨天表示,新北市政府8年來推動都市更新的速度很慢,新北市的老屋有67萬戶,但市府推動都市更新,平均一年做150戶,若要全部做完,得花4000年左右才能完成都更。面對質疑,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健康小學堂,全民隨堂挑戰賽」活動時表示,目前受限於很多政府法令,雖然新北市政府目前的都更速度比過去台北縣時快了很多,「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希望能加快速度,這需要中央、地方在法令跟執行效率上一起提升,他相信只要大家肯努力,可以越做越好。

針對蘇貞昌提出以5大引擎來推動百倍速都更一事,朱立倫回應,他不對個別候選人提出來的作法批評、建議,他只能用客觀數據說明,「現在比過去台北縣時快了很多,但民眾還是不滿意,我們要加快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