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大選不到五個月的時間,全國重中之重的新北市長選情,蘇侯兩陣營最近選務行程幾乎重疊,兩方人馬勤跑農會、漁會拜票,還參加多場警消活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農會是民意基礎以及在地方上的各種消息中心,他本來就很許多農會幹部熟悉,而民進黨執政非常重視基層員警、消防、海巡各方面的工作人員,是真正知道警消同仁的辛苦。 

這幾天蘇、侯拜票行程勤跑農會系統,媒體問蘇貞昌是否有互相較勁的意味?蘇表示,農會是在地方上非常重要照顧農民跟客戶接觸,而現在地方沒有代表會,農會更是民意基礎以及在地方上的各種消息中心,他從當縣長的時候推廣一鄉鎮一特色,就和各地農會幹部及工作人員熟識,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一起打拼。 

另外在照顧警消人員福利方面,蘇貞昌認為,警消在最基層,照顧治安、公安非常重要、非常辛苦,所以在他當行政院長前24年,基層警員的俸點都沒有調高,一直到他任行政院長後,通過行政院送立法院修改後才將警員俸點從450塊,調高到500塊,「每一個警察、海巡、消防弟兄可以每個月增加3千多塊,影響五萬多人」。 

蘇貞昌指出,後來國民黨執政,警教俸點又是11年沒有調整,直到今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才又再次調高俸點從500塊到525塊,所以明年起基層員警的收入又可以增加一千三百多塊以上,影響六萬六千多人。他強調,民進黨執政非常重視基層員警、消防、海巡各方面的工作人員,「我們是真正在照顧,真正有重視。」 

而對手侯友宜也是警察出身,是否有意較勁搶票?蘇貞昌強調,這個不是就選舉考量,而是真正知道警消同仁的辛苦,覺得應該為他們做相對的調整,「國民黨執政8年從沒有為他們調整,所以有的人光說不練,有的真正做事,我想基層員警、消防各方面應該都非常清楚。」 

相對於對手侯友宜全台跑透透到處輔選,外界好奇蘇貞昌的輔選列車何時再次啟動?蘇貞昌表示,中央黨部都有規劃,接下來全國會一步步進行,大家一起動起來。至於腳步比侯友宜還慢?蘇說,這沒有快慢問題,會按照中央黨部步調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