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民調沒有起色,日前傳出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要求黨中央換將遭拒,怒而辭去主委職位,對此,陳學聖與楊敏盛昨同台澄清非事實,但換將傳聞不斷,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被點名,對此,張善政今(19)天受訪時先是感到訝異,隨後說「饒了我吧!」

楊敏盛昨天在臉書上貼文發聲明,坦言「輔選壓力的確很大,超過預期」,指出「年底輔選成效不力,才有請辭問題」。而聲明也提到,「如果有更優秀的人,像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非常歡迎願意帶給桃園大未來的人才,來翻轉建設大桃園」。

對此,張善政上午出席Wow Taiwan紐約藝術展啟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非常訝異自己也被點名。他接著說,其實他不只在桃園被點名,以前也被點名參選台南和台北選舉,這次又被點名選桃園,他的直覺反應就是「饒了我吧」。

張善政認為,國民黨不要再用這種「換柱」的方法,反之,要從一而終,民調起不來,大家就努力去把參選人的特色發揮出來,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此外,張善政也提到,這個紐約藝術展是由蘇打綠團長吉他手阿福所發起,年輕人最寶貴的就是創意,透過網路、媒體、國際外交來被外界看到,今天現身,就是要給予精神支持,鼓勵他們儘量表現自己,把台灣新一代的能量展現出來。

張善政上午出席Wow Taiwan紐約藝術展啟動記者會。   圖:張善政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