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綠委劉世芳於今(19)日在臉書發文說,由朝野立委組成的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在訪美1周時行程滿滿,而到美國參議院員工餐廳用自助式午餐,並介紹最有名的兩道菜色,參議院黃豆濃湯及參議院炸雞,尤其是炸雞要學起來,回家做給兒子吃。

劉世芳表示,在美國的行程滿檔,中餐只有30分鐘,到美國參議院員工餐廳用自助式午餐,滿滿20多道菜,只有「參議院黃豆濃湯」與「參議院炸雞」,這二道加上正記標記「參議院」,果然名不虛傳,濃湯含煙燻豬肉,炸雞大人小孩都愛,學起來回家做給兒子吃。

至於訪美的其他行程,劉世芳日前也在臉書說,她去拜會華府台灣同鄉會,和大家分享台灣蔡政府推動改革所面臨之挑戰,而同鄉則一再表達對公民投票、正名入聯、東京奧運正名等多項政策,與喜樂島風潮的關切。

劉世芳提到,她和綠委林俊憲、蕭美琴、余宛如,多方面報告台灣的處境與國際狀態,蔡總統在民主深化、持續改革,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方面努力不懈,「我們們千萬不要讓共產黨結合台灣的反動、反改革勢力壓垮本土政權,讓台灣被邊緣化及併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