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近來投入救災,全副武裝在烈日下辛勤工作模樣,令人敬佩;差不多同時,另1批自衛隊則打出「肌肉牌」,吸睛兼吸金,為日本洪災奮力「賣肉」募款。由非營利組織「自衛隊ベストボディ部」(自衛隊最佳身材部)舉辦的健美比賽日前在東京舉行決賽,有百名猛男出賽,除了門票收入外,還特設募款箱,吸引不少東京OL掏腰包。

外電報導,為了拉近與民眾距離,日本自衛隊從去年開始,舉辦健美比賽,全日本的自衛隊員都可以報名參加,也在各地進行海選。今年是第2度舉辦健美賽,從北海道到宮古島,超過百名在各地過關斬將的自衛隊員16日在東京決戰。

在男子比賽部分,來自海陸空的自衛隊員秀出結實肌肉,配合音樂舞動,看得現場女性觀眾尖叫連連。比賽結果,由陸上自衛隊編號61的森光慶2連霸。

根據「自衛隊ベストボディ部」官網介紹,該組織為非營利機構,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與肌肉訓練,健美比賽從去年開始,分為男子組與女子組,今年為了日本西部大雨洪災,主辦單位特別在決賽設置募款箱,將把募得的款項,全數交由大辻日本紅十字會救災用。

日本自衛隊罕見地舉辦健美比賽,拉近與民眾距離,今年是第2年舉行。   圖:翻攝「自衛隊ベストボディ部」官網

第2屆日本自衛隊健美比賽,由陸上自衛隊成員森光慶連續衛冕。   圖:翻攝「自衛隊ベストボディ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