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克勒拉省南部偏遠山區的印度教神廟沙巴瑞瑪拉廟(SabarimalaShrine)禁止10到50歲的女性進入,今天被印度最高法院宣告違憲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領導的合議庭,18日審理沙巴瑞瑪拉神廟禁止10至50歲女性進入的案件,最高法院宣告此舉違憲。

米斯拉質疑說:「你們(寺廟當局)是在什麼基礎上禁止女性進入,這是違法憲法的。神廟對大眾開放,任何人都可以進入。」

管理這座歷史悠久神廟的Travancore Devaswom委員會,規定10至50歲的女性不得進入,還要求前來祈禱的婦女攜帶身份證明文件查驗年齡,禁令在1991年獲克勒拉省高等法院支持。

有些印度教徒相信,婦女在經期是不潔的,不應該進入神廟,但Travancore Devaswom委員會的禁令卻擴大到10到50歲婦女,無論經期與否,都不得進入,有人向最高法院提出訴願。

沙巴瑞瑪拉神廟建於12世紀前,吸引大批朝聖人潮,估計每年約有4500萬到5000萬名信徒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