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位於台灣台東縣海端鄉,海拔3,310/11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天馬登山隊17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名鍾姓山友在這號稱天使眼淚的嘉明湖求婚,女主角也當場感動的答應。

要爬到海拔3千多公尺的嘉明湖相當費力,經過這段跋涉,鍾姓男子拿出背包裡面的海報,上面寫著「貝比,嫁給我好嗎?」,走向陳姓女子,其他山友見狀也跟著起鬨,一同高呼「嫁給他、嫁給他!」

天公作美,雲霧散去,面對男友突如其來的舉動,陳姓女子嚇了一跳,旁邊女性友人則先回答:「這位先生你要做什麼,我們這邊還沒同意喔。這位小姐,妳要變太太嗎?」,男主角並沒有等到女主角回神,就上前送上一束花,並且跪在陳女面前,男子說:「這一天等很久了,從我們規劃爬嘉明湖那天,我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面對三岔山與嘉明湖的「山盟海誓」,鍾姓男子接著說:「我知道妳是一個天真善良、單純的女孩,我們一起辛苦抵達嘉明湖。我希望用這滴眼淚(嘉明湖)見證我們的愛情!」「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不管酸甜苦辣,往後的每一天,我們能夠一起共度快樂、悲傷、難過,我會努力的。」

男主角從口袋裡掏出戒指,並沒有等到女方回應,「今天我要在3000公尺高山講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最重要的承諾,嫁給我好嗎?」女主角這時才默默的低下頭,回答「我願意!」

天馬登山隊的嚮導阿勇表示,男主角事先沒有告訴同行的人,大家都是到了現場,看到男主角拿出海報才嚇一跳,於是幫忙叫陣,大家都被現場氣氛感動。「我都快掉眼淚了」,經過這種刻骨銘心的山路,誰都會說願意的。「可惜男友低調到家..不然天馬想說送上一筆結婚基金說」阿勇說到。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