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指出,近日將再向大法官會議遞送第3批約1萬300人連署的憲法訴願聲請案外,也將舉辦憲法訴願研討會,盼推動人民直接釋憲

年金改革今年7月上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表示,有鑑於上週一份由其他個人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提出的釋憲聲請案被程序駁回後,他近日將再向大法官會議遞送第3批1萬300人連署的憲法訴願聲請案。

李來希指出,憲法訴願的層次和一般訴願法的訴願或行政訴訟法相關的定義不同,涉及深層的憲法學理,社會大眾甚至律師都幾乎都不太瞭解這個層次領域。

李來希說,因此將舉辦一場憲法訴願研討會,目的是要求廣大人民權益受損時,若屬普遍性現象,可依憲法保障規定,直接要求憲法來保障人民權益,而不需勞師動眾、勞民傷財打完所有審級官司。

李來希表示,推動人民草根連署及憲法訴願,目的不單是為了年金及退休軍公教權益受損,最終的目的是為了普羅大眾,希望未來凡因國家法治改變而權益受到損害時,弱勢族群可以有一條解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