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的都更速度是快是慢,今(18)日成了蘇真昌與新北市府之間你來我往的最新攻防戰,而主張「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前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受訪指出,新北市的都更數量是蘇老縣長以前做的兩倍多,對於蘇所言要「百倍速都更」的說法,侯友宜質疑「是要用什麼百倍?」,還特別強調「不是用嘴巴講,要真的做才知道。」 

侯友宜今天中午出席「新北市農漁民團體侯友宜後援會」成立活動時,媒體詢問對於蘇貞昌都更政見的看法。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的都更數量是蘇貞昌縣長任內做的2倍多 ,「顯然(市府的成效)比老縣長好很多。」

至於蘇貞昌提出要以5大引擎帶動「百倍速都更」,侯友宜說新北市推動都更的速度比老縣長快2倍多,「怎麼會比他(蘇)慢?」質疑蘇「到底要用什麼百倍?」,他還說,都更不是用嘴巴講,是要真的做才知道。

另外,媒體提到新北市政府今天提訴願,要求撤銷深澳燃煤電廠通過處分,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立場非常的清楚,從頭到尾都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沒有經過一個正當程序,用環差的方式(闖關),當然新北市的立場一定要提出法律的訴訟。」 

而已經確定將與文大解約的文大宿舍大群館問題,昨(17)日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指稱,大群館20年來從未繳過房屋稅,對此侯友宜重申,又昱公司都合法繳稅,強調「全部都有繳稅,不管是各方面的稅,我們都合法去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