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音樂節槍擊案,釀成59人死亡,根據法新社報導,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竟在上周表示,並不負有賠償責任,因此向超過2500名受害者提告,引發了抗議聲浪。

去年10月,64歲槍手柏多克從曼德勒海灣度假村酒店32樓房間內,向音樂會現場連環開槍掃射,造成5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槍手後來死亡,但未知是否吞槍自殺,而自槍擊案發生以來,已有超過2,500人控告或表示要控告美高梅,他們聲稱酒店未能充分保護他們。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高梅集團訴訟狀中說,約有2500人已對美高梅提告或揚言提告,其中部分是槍擊案倖存者,還有一些是死者的家人。

美高梅集團表示,已在內華達州及加州的聯邦法院,向事件中的受害者及倖存者,共2500人提出訴訟,美高梅引用2002年聯邦《安全法案》,指負責音樂節保安的公司CSC,能夠處理大規模傷害及破壞行為,根據相關法律,安保公司對音樂節負有全部安全責任,而酒店對槍擊事件不應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