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要求黨中央換將遭拒,憤而向黨中央請辭主委,楊敏盛本人和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 (18) 早一同向媒體澄清否認此事。 

「這完全是個誤會」楊敏盛說,主要是因為陳學聖立委提名後,一方面要守立院,另一方面又要勤跑基層接地氣,蠟蠋兩頭燒的結果,給民眾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刻,地方黨部做為一個輔選單位,對於選情當然隨時都要掌握,楊說,他昨 (17) 日向中央反應候選人的困境,希望黨中央能找到更好的方法或資源來支持桃園市。「因為桃園市長選舉的成敗,跟雙北是連動的,這個關係影響到2020總統大選,所以桃園市長選舉,只有勝利,沒有別的選擇。」 

楊敏盛指出,市長勝選及市議員在議會席次極大化,是市黨部無法推卸的責任,而黨中央也以「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回覆,表示再困難也會和地方黨部一起來想辦法,全力支持黨內提名的陳學聖市長候選人,不做其他所謂臨時換將的打算。 

楊敏盛說,既然中央有這麼明確的指示,接下來他會和陳學聖「我們無論如何要為成功找到方法」,他說,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有很痛苦、很大的壓力,但要靠智慧把這些壓力轉換成動力,「為成功找方法是我跟陳學聖兩人共同要去追求的目標。」 

至於被傳出因換將遭拒憤而提辭的事,楊敏盛說,年底若勝選,他就可以告老還鄉;若選敗,雖然是選出主委,但他必須負起失敗的責任,「辭職也是我選項之一」,還說「我何德何能」強調辭職主委絕對跟黨中央無關。 

楊敏盛表示,他出來擔任黨部主委職務,扛這樣的責任,目的不是為他個人,而是為桃園市能夠有一個偉大的市長,「為我們建設一個偉大的城市,不要老是在六都之末,哪天擠到六都之首,這才是一個偉大市長要做的事」,這也是他個人對市長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