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沖壓大廠和勤精機董事長黃亦翔表示,下半年展望可望優於上半年。和勤產品切入特斯拉供應鏈,公司布局毛利率高於3成的產品。

展望下半年,黃亦翔指出,下半年是中國大陸車市旺季,已經掌握多家主要客戶訂單,公司提前添購設備增產備貨,預估下半年展望可優於上半年,下半年可望有旺季表現。

在電動車布局,黃亦翔表示,公司在電動車零件持續深耕,生產新產品電動汽車繼電器基座。

法人表示,和勤打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供應鏈,也搭上Model 3量產進程。和勤已直接供貨部分機構件給特斯拉。

在產能布局,和勤指出,中國大陸浙江五廠預計今年底建廠,另外,淮安廠今年9月可投產,今年年底啟動精沖第五車間增建工程。

在硬碟機構件部分,和勤說,今年下半年部分HDD新產品降進入量產,受惠高階機種出貨成長,預估銷售額可向上成長。和勤也規劃將硬碟機構件生產線移回台灣總部,預計2020年底前完成。

在汽車零件部分,和勤沖壓產品應用在變速箱、門鎖、發動機、液壓、座椅、煞車系統等領域,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未來也規劃朝向東南亞市場發展。

和勤在2017年經營權易主,現任經營團隊扭轉和勤連續兩年虧損情況,公司積極布局毛利率高於3成的產品。

和勤專攻精沖本業,朝向精密鑄造與精密機械加工發展,從精密電子領域庫跨入汽車零件,汽車零件和硬碟機構件今年上半年營收占比各約58%和36%,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彰化和中國大陸嘉興。

從客戶端來看,法人表示,和勤在硬碟機構件(VCM Plate)終端客戶包括Seagate和WD,未來公司要進軍日系大廠東芝(Toshiba)訂單。

在汽車零件,和勤指出,今年有17個新項目順利進入量產階段,預計下半年增加2家到3家新客戶。

法人指出,和勤是德國VW集團第一階供應商,其他的中國大陸自主品牌車廠客戶,和勤以第二階廠商為主,終端客戶包括上汽、東風、吉利、長安、比亞迪等。

在其他新產品,和勤表示,台灣廠的電池殼殼體預計第4季量產,此外,新產品雙金屬配油盤有10個產品已量產,另有4個料號認證中。其他新產品包括卡車離合器片和紡織機械等。

和勤第2季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6.51億元,創歷年單季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2.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