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他提出「新北2.0」計畫,要以5個引擎做「百倍速都更」,他同時也批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都更速度太慢,新北市30年以上的老房有67萬戶,若照朱政府的都更速度,要做4000年。

蘇貞昌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表示,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如果不都市再生、都市更新,只會來越危險;他同時批評新北市政府8年內公辦都更只有2件、自辦都更只做9件,平均1年做150戶,如果要都更完67萬戶,要做4000年。

除了指責新北市政府都更速度太慢,蘇貞昌也比較雙北效率,指出北市30年以上老房比新北少10萬戶,但都更新區北市有250個,新北市卻只有80個,強調「這就是要做與不做啊!」

蘇貞昌說,他要用「政府主導」、「專責機構」、「民間參與」、「利益回饋」,以及「公共設施同步」等5大引擎做「百倍速都更」。「魄力決定效率,態度決定速度!」蘇貞昌指出,包括三峽台北大學城、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的公共設施都是他一手打造,他會以同樣的方法讓整個新北都更「百倍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