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大群館日前再爆爭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大群館從未繳過房屋稅,因被分割出99個門牌,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來未收取租金,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專貼文,揚言要替自家臥室、廁所,向台北市政府申請門牌。

簡舒培指出,大群館若是單一門牌,按照房屋稅計算公式,應繳6萬4388元,從1998年落成至今應繳121萬5000多元,但切割成99個門牌,依據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9款規定,現值10萬以下不用繳交房屋稅。

段宜康表示,估侯董每年收租2千萬,這棟大房子市價應該在10億以上,屋齡才21年的大房子,因為拆成99個門牌,這21年來就都不必繳房屋稅,那他也要去向北市府申請,他家的臥室、餐廳、廚房、廁所都要有自己的門牌啦。

面對質疑,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說,又昱公司已公布大群館每個門牌的每張發票、繳稅資料,包括土地稅、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等,均依法繳交、沒有逃漏稅問題,並指民進黨若不懂稅法,可請教國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