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深夜到17日凌晨,台北市安和區與辛亥路4小時內接連2起槍擊案,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立即與刑事警察大隊偵7隊、中山分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經過18小時的漏夜偵訊,已將19名涉案嫌犯查緝到案,警方初步調查,這起事件因是20萬簽賭的賭債糾紛,引發竹聯幫北聯幫,互相報復的大混戰。

警方表示,北聯幫與竹聯幫東堂因賭債糾紛,16日23時許北聯幫至安和路一帶向對方犯嫌索討賭債,未料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反遭對方犯嫌持棍棒攻擊,現場並有開槍射擊1發,北聯幫遭攻擊心有不甘,於17日凌晨2時至辛亥路3段第二殯儀館對面橋下停車場,朝第二殯儀館連開數槍洩恨。

大安分局指出,在接獲通後之後,警方迅速成立專案小組,經過18小時的偵訊,已將19名涉案嫌犯查緝到案,查扣改造手槍3支,模擬槍1支,空氣槍1支及漆彈槍1支,目前依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恐嚇及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同案共犯。

警方表示,自17日起也針對轄內各酒店等治安顧慮場所,連續規劃深夜強力臨(路)檢勤務,全力打擊不法,維持轄內治安,提供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

影:警方逮捕辛亥安和槍擊案討債及開槍嫌犯

大安分局今(18)日對於台北市安和區與辛亥路槍擊案做出說明。    圖:曾薏伃/攝

16日深夜到17日凌晨在台北市安和區與辛亥路發生槍擊案的證物。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