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案經過多方協調,爭取原地重建張藥房終於傳出今天要動工。對此,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表示,他今天將前往苗栗處理,對於大埔案終於動工,徐國勇說,「這也是土地的正義」。

苗栗縣竹南大埔於時任縣長劉政鴻任內遭區段徵收,但苗栗縣政府在未完成徵收之前就進行整地,引發抗爭,2013年,劉政鴻更趁大埔自救會北上總統府抗議時,強拆張藥房,直到民進黨政府2016年上台後,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則承諾要把張藥房蓋回來,經內政部與各方協調後,爭議7年的苗栗大埔案終於達成張藥房原地重建的默契,時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於去年5月16日曾舉行記者會說明,不過,張藥房的主人已在這波抗爭事件中過世。

16日接任新職的徐國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主動提及苗栗大埔案,「今天會動工」,他也將趕赴苗栗大埔參加張藥房的重建動工典禮。徐國勇表示,很多人會認為大埔張藥房怎麼拖這麼久才重建?事實上,這涉及地目、容積率等問題,當時舊建築存在沒問題,但拆掉之後,要根據原來的地目重建就出現問題,地政部份必須處理相關法令,但現在終於調整好了,要感謝葉俊榮的處理。

徐國勇結束上午的廣播節目專訪行程後,就從台北啟程南下苗栗大埔,在上午11點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