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將近,各縣市參選人皆努力宣傳,但桃園市卻傳出要換將的震撼彈!有媒體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要求黨中央換掉桃園市參選人陳學聖,但遭到拒絕,楊敏盛憤而提出請辭。針對請辭風波,楊敏盛今(18)日早上發出聲明,駁回請辭一說。

據《上報》報導,楊敏盛16日親自與黨中央聯絡,希望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會面,反映地方基層盼撤換陳學聖的聲音,但黨中央表示沒有換人空間,楊敏盛對此感到心灰意冷,已向高層提出口頭請辭,希望在中選會8月27日正式登記、完成輔選階段性任務後,將辭去市黨部主委一職,交由黨中央自行接管、操盤年底桃園市長選戰。

而針對請辭風波一事,楊敏盛今早發出聲明,直言媒體捕風捉影的相關報導,完全不正確,楊敏盛是桃園黨員民選主委,有義務負起輔選的責任,如果年底輔選成效不力,才會有請辭的問題出現。不過,陳學聖從四月初選迄今民調沒有起色,這是事實,輔選壓力的確很大,超出預期。

楊敏盛也寫到,身為國民黨桃園市主委,他完全尊重黨的機制,有義務輔選所有優秀黨員從政能夠順利當選,為民服務。基於這樣的重任,他一直希望黨中央不要放棄桃園,要投入資源積極輔選,非常時期要採取非常手段,因為桃園、新北、台北等北三都選情有連動關係,中央要有全盤考量與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