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的內政部徐國勇,今(17)日訪視林口社會住宅時表示,林口社會住宅是他擔任內政部長任內最重要的任務,打造「安居」的環境,奠定「拚經濟」的基礎。徐國勇也強調,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租金最低只要5500元,申請時間只剩不到一個月,呼籲民眾踴躍申請。

內政部指出,林口選手村國民住宅開放申請至今,一共2500戶招租,至16日已經收到1700件申請書。距離8月15日截止日剩不到一個月,徐鼓勵民眾趕緊準備申請文件。

內政部提醒,由於一房、二房型競爭者多,建議民眾可以優先考慮三房及四房型,特別是對和父母同住或有小孩的家庭,不僅空間較寬敞,而且中籤的機會較高。

社會住宅也開放「共住」,可以找沒有親屬關係的室友一起同住,共同分攤租金及基本開銷。徐強調,共住好處多,除節省房租支出、分攤網路等費用,還可使用較寬敞的客廳與廚房,彼此也能互相照應。

徐指出,林口社會住宅將「居住」與「創業」結合,內政部正與經濟部合作,將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的其中三棟建築,打造為「國際青年創業聚落」,與其「安居」、「拚經濟」口號呼應。

另外,內政部指出,林口社會住宅的入住時間彈性,可依需求及早規劃。A、B、C三區為今年11月1日至明(108)年1月31日,D區為明年2月1日至4月30日,總共涵蓋了6個月的期間。

內政部最後補充,中籤者若因家庭等因素無法於期限內簽約入住的民眾,可透過書面申請,經同意後可暫緩簽約,保留入住權益。

 

 

2500戶林口社會住宅,目前已收到1700份申請資料。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