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為了扎根影視人才培育,利用暑假舉行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青少年培訓營,全台一共錄取46位青少年參加,從昨 (16) 日起為期四天在逢甲大學舉辦的營隊活動,在培訓營中除了進行各項影視課程,也將會選出擔任「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青少年評審團獎」的青少年代表評審。

「青少年評審團種子培訓營」是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及青少年發聲網的支持下,以全國高中生為對象採用營隊形式進行的研習活動,營隊將會以動畫為主題,介紹動畫和電影發展、各國動畫電影及動畫影展,還會帶領學員欣賞歷屆得獎作品。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這屆培訓營講師陣容堅強,包括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曾以《荒城之月》獲得2015TIAF影展首獎的吳德淳導演、即將上映動畫長片《重甲機神》的JOJO黃瀛洲導演、長期耕耘台灣動畫的蕭弘林導演、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副教授王綺穗及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張晏榕等人。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也指出,台中市政府致力打造台中成為適合發展影視拍攝的環境,包含建置中台灣電影中心、扶植創設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引進民間專業人才,開創更多元豐富的影視交流及活動。同時也透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和即將營運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提供更多的電影選項給觀眾,未來也會放映台灣早期電影,幫助更多的創作者理解台灣電影脈絡,並拓展觀眾更豐富的觀影品味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