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日前開議,市長柯文哲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不滿柯文哲對於大巨蛋案的處理,長期關注大巨蛋的前護樹團體成員、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藝今(17)日赴議會向柯文哲公開下戰帖,要求柯P針對大巨蛋案進行公開辯論。

游藝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大門口抗議,並宣布公開向柯文哲下戰帖、針對大巨蛋議題辯論,高喊「大巨蛋公開辯論、柯市長不要迴避!」口號。柯文哲抵達議會後,接下游藝手中「大巨蛋公開辯論」看板,並未多做回應,隨即步入議會。

游藝質疑,北市府3年多前勒令停工大巨蛋,但實際上遠雄已經快蓋完了。他日前曾在公督盟餐會公開嗆柯,質疑到底為什麼不解約大巨蛋,結果柯文哲回稱,「要先解決工程問題,再回頭處理契約義務」、「從來沒有妥協過!」不過,游藝指出,柯P第一次跟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會面時,談的就是監察院糾正39項事項,從他上任到現在,內容完全都沒有改變,一個字都沒有改回來。

游藝痛批,柯P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大巨蛋應該先解決遠雄違約與BOT契約的監察院糾正事項,柯P上任3年多,問題完全沒有解決,現在只想著先解工程問題,只會讓大巨蛋順利完工,試問未來柯市府要拿什麼籌碼跟遠雄談判?游藝強調,這個問題已經質疑了很多年,但柯一直用跳針式的回應,若柯文哲覺得市府的做法沒問題,請攤開資料公開辯論以昭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