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認定前總統馬英九賤賣黨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刑法》等罪嫌起訴,行政院黨產會預定在半年內將認定中廣、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7)日批評,三中案已然變成民進黨政府口中的黑洞,步步進逼、清算鬥爭,只為了延續民進黨的政權,但認為鬥倒政敵就能永續執政,只是癡人說夢。

針對三中案,黨產會祭出4道處分,認定中影、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兩公司名下財產禁止處分,下一步將再召開聽證程序,命移轉收歸國有;至於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雙塔」追徵案也會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19.2億元。

對此,洪孟楷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清算鬥爭,選在颱風天起訴馬英九,黨產會隨即又公布認定三中是附隨組織,要半年內追徵收回,總總動作步步進逼,顯示民進黨政府就是針對國民黨而來。

隨後,洪孟楷也強調,當年在扁政府廣電三法限制下,馬英九處理三中沒有任何不法事實,他相信馬的清白跟操守,中常會也將邀請馬英九說明當年三中案處理狀況。他批評,民進黨不要以為靠清算鬥爭就可保衛政權,人民自有智慧做出判斷,若以這樣惡劣方式,認為鬥倒政敵就可永續執政,是癡人說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