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上週六進行海選,會後柯團隊提供影片中,柯文哲談到老人福利議題時,建議面試者要正面表述,而不是批評長者「你是貪婪老人」,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砲轟,柯文哲放任網軍,嚴重威脅媒體自由,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柯文哲競選團隊14日進行首場海選,全程不提供媒體拍攝,會後柯團隊提供一段影片,其中柯文哲談到建立老人福利系統時表示,要讓長者覺得做全國楷模,若直指「你們是貪婪老人」、「沒拿到1500就不爽」,罵了會更不爽,遭部分媒體稱柯脫口說「貪婪老人」,引發網路論戰,事後媒體報導丁守中回應,也遭到網友砲轟。

針對這一系列網友議論紛紛,丁守中上午出席活動時抨擊,柯文哲放任網軍,也就是義勇軍,其後面有龐大經費支應,還有網紅拍片,這部分已嚴重威脅到新聞媒體自由,連媒體記者都被點名遭到網路霸凌,這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丁守中略為沙啞地說,有人攻擊他是「佛系選舉」,這都是對手陣營放話,他每天跑那麼多行程,從早到晚7、8場演講,跑斷了腿,結果民進黨很厲害,從綠色管道放話,先打台中盧秀燕、再來高雄韓國瑜、新北侯友宜,最後是他,真的是很會選舉。

最後,丁守中也說,基層希望他多曝光、加強攻擊力道,這方面他一定會增強,「我以前是社論主筆,這方面要寫文章要批評,對我來講是太簡單的事情」。他相信藍軍是恨鐵不成鋼,希望他們能夠更強勢,他都聽到了,會更強力發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