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舉辦「住在新北設籍新北」力促設籍400萬人口活動,自6月 29日第一波設籍滿千抽獎後,遷入人口快速湧入,7月6日設籍總人口數突破398萬8000人,再達第二波抽獎門檻,今 (17)日由副秘書長蕭旭岑抽出這波大獎─日本沖繩雙人來回機票、紫外線殺菌塵蹣吸塵器及多功能果汁機等獎項得主,並加碼送出60吋4K連網顯示器、禮券及金山甘藷禮盒等411個獎項。

蕭旭岑表示,距首次抽獎不到一個月,新北總人口又增加千人,代表每位選擇設籍新北市的民眾,都肯定新北市的優質環境,不但連七年榮獲全國最乾淨的城市,及全國招商第一名的肯定,還是全國公托及國民運動中心最多的城市,另外,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及淡海輕軌也將在今年底完工,提供市民更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第二波滿千抽獎是從今年3月7日至7月6日設籍新北市的4萬5,722位市民中,以電腦系統抽出416個獎項,全程由律師見證並錄影存證,完整得獎名單將公布活動官網。在6月29日第一波滿千抽獎後,雖然適逢年底選舉,民眾有回鄉投票的考量,但是人口總數仍在短時間內增加,顯示新北市讓民眾感到宜居。

民政局表示,鼓勵設籍新北的活動受肯定,企業贊助的獎項不斷增加,除活動官網公告的每波大獎外,將於每次抽獎再送出加碼禮,增加中獎機率,凡活動開始後遷入新北市、初設戶籍及出生登記的民眾,在總人口數每達千人整數時,免登錄就可抽獎。目前還有12波抽獎,不限中獎次數,越早遷入,可參加抽獎的次數越多,獎項包含市價 457 萬元的套房、汽車、國外來回機票、郵輪旅遊等大獎;第400萬及第400萬前後位新設籍的市民免抽獎就可獲贈黃金。

此外,為服務遷入的市民,各戶所都設快速遷入服務櫃台,並提供社區及公司行號揪團5人到府的遷入服務,錯過前2次抽獎的民眾,動作要加快了,但活動期間遷出新北市再遷入者,就不具獲獎資格。至於活動前就已設籍新北市的市民朋友,可以參加「第400萬設籍人口落點區域預測抽獎」、「新北市400萬人口達標全體市民總抽獎」及「走跳新北市遊戲」,獎品內容也相當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