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近日傳出疑似一名投資操盤業務出現職務缺失的醜聞。據報,南山一名負責台股投資的葉姓經理涉嫌自己先買股,再以Line群組公布投資標的給200多名組員,號召組員跟進。之後再私自以南山人壽的資金進場抬轎。對於這項重大缺失,南山人壽今(17)日上午以聲明否認此事,也表示此案已移送司法調查,一定會配合司法調查及說明案情。

據報,葉姓經理人在盤中會以「雙雙飆股大集合」「阿雙SCA模組」兩個LINE群組發布訊息,搞地下投顧。按規定,壽險公司投資操盤人員手機本應集中保管,但《鏡周刊》爆料,南山人壽並未控管人員手機。據悉,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獲悉該經理人的行徑後,已將其開除並將台股業務轉給其他主管監看。金管會保險局及檢查局表示,葉姓經理人此舉如地下投顧, 壽險業者應該加強對內部的管控。

對此,南山人壽今日透過聲明強調,對內部控管程序嚴謹,且單一人員無權決定投資,投資內部控制流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而且嚴謹。南山強調,本案屬「個人不當行徑」,但《鏡周刊》指葉姓經理人「利用保戶資金」一事絕非事實,大力澄清該報導為「不實報導」。南山也表示,嚴明禁止投資相關人員進行股票炒作,接獲此案時就已著手調查,且該員已離職,本案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會全力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