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3年多,自豪還債百億,並時常稱對其他縣市的負債很有意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7)日批評,柯文哲什麼大建設都不做,當然會是還債王,並酸柯P「除了做秀,什麼都不做」。

丁守中也舉例,就像是一個公司追求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盈餘)好看,完全不做長期投資一樣,卻以台北市的長久城市競爭力及市民福祉為犧牲。

丁守中說,像是在智慧城市的建設上,台北市紅綠燈太落伍了。國外大都會早就藉著資通訊、物聯網、雲端運算,將車流人潮跟紅綠燈停等時間同歩。台北紅綠燈深夜沒有車了,還是99秒起跳,浪費時間、汽油、增加空氣汚染。

此外,別的國家大都會早就社區垃圾真空高壓下地了,再將垃圾真空高壓吸走。台北倒垃圾不論刮風下雨還得追著垃圾車跑。柯文哲的4年2萬戶公宅,已完全跳票成夢幻泡影,柯上台至今只完工1334戶,且全部是前朝郝龍斌規劃的。

丁守中還提到,內湖至今天天交通阻塞,文山區交通進出不便,那是因為台北捷運環狀路網,原規劃有北環段、南環段、及台北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但柯文哲上台3年半通通不見任何進展,更別説何時動工了。他嘲諷,「柯文哲在自詡是還債王時,想想廣大堵在塞車陣中的上班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