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世足賽剛落幕,法國睽違20年,再度抱回冠軍獎盃。由前總統陳水扁所創設的新勇哥物語今(17)於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克羅埃西亞才是2018世足賽最大贏家」。文中提到「像台灣也不小,未來靠大家,腳步踏乎齊,團結來作伙,台灣永遠是咱的!」

勇哥說,就像媒體這幾天所報導的,「法國隊贏得睽違20年的冠軍,克羅埃西亞則贏得全世界。現在全世界的人也都知道克羅埃西亞這個國家。」並指出,與台灣相比,克羅埃西亞面積為台灣的一倍半,人口約台灣的六分之一左右,也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與免費的中小學義務教育。

勇哥提到,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克羅埃西亞的女總統全程為自己的國家對加油打氣」,而且「熱情擁抱沒穿上衣的男隊員,這才是真正謙卑的總統」。除此之外,他也注意到「當台灣為了2020東奧爭取不要再用中華台北隊,應正名為台灣隊時」,「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也沒有用什麼『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做為隊名」。

勇哥也說,FIFA主席竟說「像克羅埃西亞這樣的小國能進入決賽很神奇」,讓他覺得「有點看不起人家」,並說「其實台灣也不小,未來靠大家,人人一支太陽花,腳步踏乎齊,團結來作伙,台灣永遠是咱的!」

編輯精選:

讀者投書》酸文醜化!克羅埃西亞世足亮眼 讓小英挨罵的神邏輯

新勇哥物語今(17)於臉書粉專表示「克羅埃西亞才是2018世足賽最大贏家」。文中提到「像台灣也不小,未來靠大家,腳步踏乎齊,團結來作伙,台灣永遠是咱的!」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