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部門舉辦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新北市勞工之星歌唱大賽,即日起至8月15日下午6點止受理報名。新北市勞工局今 (16)日安排藝人孔鏘老師、去年勞工之星冠軍涂嘉鎂現場獻美聲,由局長許秀能宣布總獎金達16萬元的歌唱大賽正式起跑,希望讓勞工有健康休閒的紓壓活動,也有機會圓星夢。

新北市「勞工之星」今年邁入第13年,是公部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歌唱大賽,歷年參賽者累計已超過5000人,有人幾乎年年報到,只為一圓歌唱夢。

勞工局今天舉行起跑記者會,邀請去年的冠軍得主涂嘉鎂與孔鏘老師搭配,共同演出「鼓聲若響」,隨後由勞工局長許秀能與孔鏘一起進行啟動儀式,在打開的禮物盒中呈現立體麥克風,音符氣球隨之起舞,象徵活動起跑。

許秀能說,勞工局不只重視勞工形式上的福利,也希望勞工在辛勤工作之餘,有實質的身心靈放鬆,透過高額獎金的歌唱比賽,希望讓勞工朋友紓壓,創造社會、職場、家庭創造三贏,同時發掘勞工界的歌王、歌后,大聲唱出最驚人的勞工好聲音,也替勞工築起一圓星夢的舞台,例如涂嘉鎂去年拿到冠軍後,美聲遍及「明日之星」、「台灣那麼旺」等歌唱節目,獲得亮眼成績。

在電子業當行政人員、被稱「電子業江蕙」的涂嘉鎂表示,唱歌可以紓壓,有益身心健康,心情如果鬱悶,趕快報名勞工之星就對了。闖盪演藝圈40年的孔鏘老師肯定勞工之星歌唱大賽臥處藏龍,不少星探會趁機獵人才,是加入演藝圈的好跳板,許多電視歌唱選秀節目的選手來自勞工之星歌唱大賽,他鼓勵懷有星夢的朋友踴躍報名,有朝一日大放異彩,並提醒參賽時不要緊張,以免影響聲帶肌肉。

勞工局表示,比賽將邀專業評審委員進行評分,分45歲以上的「魅力之星組」、18歲到45歲的「活力之星組」,活力組將在9月8、9日初賽,魅力組9月15、16日初賽,兩組複賽在9月29日進行,10月14日舉辦總決賽,優勝選手不但可拿獎金,還有機會在星探面前展現歌唱實力。

勞工局說,今年活動總獎金高達16萬元,包括冠軍2萬5000元、亞軍1萬5000元、季軍1萬元、第四名8000元、第五名5000元、六至十名參賽者獎金1000 元;另外,還有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最佳啦啦隊獎等各3000元,即日起至8月15日下午6點受理報名,歡迎設籍或工作在新北市、18 歲以上的勞工朋友踴躍報名。

新北市勞工之星歌唱賽記者會,邀請代言人孔鏘老師及涂嘉鎂小姐共同演出「鼓聲若響」。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