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洞穴專家安斯沃斯(Vernon Unsworth)協助救援12名受困洞穴的泰國足球小將,卻遭美國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嘲諷是「戀童癖」,他今天表示可能對馬斯克提告。

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曾提議,使用迷你潛艇救出困在洞穴裡的男孩,但遭安斯沃斯斥為「公關噱頭」,馬斯克隨即對安斯沃斯發動令人驚奇的抨擊,未提出任何理由和解釋。

泰國這支「野豬」少年足球隊的球員與教練6月23日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險,因大雨導致積水而受困,13人受困逾2週後才全數平安獲救。

安斯沃斯向救援人員提供洞穴的知識,由於要救球員出洞必須通過狹窄曲折的淹水通道,他表示馬斯克提供的迷你潛艇「絕對行不通」。

馬斯克昨天發出一連串奇怪的推文回應,並不點名暗指安斯沃斯是「戀童的人」。

他接著又在官方帳號向超過2200萬的追蹤者發布貼文說:「以簽了名的美鈔打賭,這是真的。」

馬斯克之後刪除了他的推文,但未立即透過特斯拉對記者的詢問做出回應。

安斯沃斯今天告訴法新社,他並未看到馬斯克完整的推文,只是聽說而已。

被問到是否會對馬斯克的言論採取法律行動,他表示:「如果內容和我想的一樣,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