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區知名廣播電台『寶島新聲』,於今日(7月16日)下午一點在電台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號,以台灣傳統入厝活動的方式,向聽眾及社會各界好友正式介紹寶島的新家。

現場嘉賓眾星雲集,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國際聲樂家簡文秀老師、台灣國寶級音樂人陳明章老師…等重量級貴賓都到場給予祝福。

柯建銘表示:寶島聯播網14年來,不但認真,還很正派,影響力還很大,在這樣的情形底下,這家公司絕對能夠永續生存,對台灣的未來發展提供正面能量。

李應元表示:對於能夠從以前TNT時期逐步轉型到現今的全國聯播網非常不容易,因為民主是需要鞏固、是需要深化的。

寶島聯播網董事長賴靜嫻則表示:14年來,寶島新聲從地下電台擴展到全台唯一的台語音樂聯播網,面對網路新媒體的浪潮衝擊,廣播不再只是廣播,反而擁有更多的可能性,寶島不畏挑戰,持續在傳統中開創新局,環境在變、工具在變,不變的是我們的「體貼、關心、搏感情」的初衷。

除了原本電台的設施以外,『寶島新聲』建構了同步影音直播的錄音室,還打造台灣廣播界首座專業數位攝影棚-賴桑影創空間,除了可以做為新媒體與傳統媒體同時製播的專業空間,還可做為社群活動、交流分享、會議演講的多元用途,跨出傳統廣播面臨數位匯流時代的重要一步。

活動現場還無限供應台灣當季盛產的水果汁及台灣特色爆米香,讓現場賓客有吃又有拿,禮品用傳統的農用工具袋,更連結了傳統及現代的台灣精神。

寶島新聲主持人簡余晏訪問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   圖 : 寶島新聲/提供

左起:陳明章、邵大倫、簡文秀現場展歌藝。   圖 : 寶島新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