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奪得本屆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官方贊助商─中國華帝集團今天履行先前承諾,為6月份購買其指定方案「奪冠套餐」的消費者全額退款。華帝統計,兌現承諾的退款總額達人民幣2900萬元。

華帝集團是中國大型廚衛用品製造商,本屆世界盃也成為法國國家足球隊的官方贊助商。

綜合陸媒報導,華帝5月30日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奪冠套餐」方案,適用期是6月1日至7月3日。內容是只要法國隊奪得世界盃冠軍,在這一期間購買「奪冠套餐」方案的消費者,即可獲得全額退款。

報導指出,法國隊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奪得世界盃冠軍後不久,華帝就透過官方微博宣布兌現全額退款承諾,並在「天貓」等中國網購平台發出退款公告,指「符合條件的顧客,10個工作日內完成退全款」。

據華帝統計,兌現這項承諾所退回的款項,總計達人民幣2900萬元(新台幣1.33億元),其中來自天貓的訂單比重就接近半數。

報導提到,外界先前一度懷疑華帝能否履行承諾。特別是華帝在北京、天津代理商傳出欠債失蹤的消息後,更助長了質疑聲浪。然而,華帝成功結合世界盃及全額退款的話題,在中國市場誘發購買熱,6月間更因此推動自家產品登上銷售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