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短竹、長竹、鹿寮、蘭潭、盧厝等多名民眾,16日在嘉義市議長也是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帶領下,聚集在嘉義市蘭潭水庫旁,抗議台電與嘉義市政府將在蘭潭蓋太陽能光電板,民眾高舉「我們不要喝毒水」等標語表達訴求,嘉義市長涂醒哲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抗議找錯對象了,應該找台電才對。

包括東區蘭潭周邊長短竹、鹿寮、盧厝、蘭潭等里里長,日前拜會議長蕭淑麗,向議長表達他們為了「不喝毒水」,將發起陳抗行動,希望議長能聲援。抗議行動今天上午在蘭潭舉行,包括市議員黃秋澤、多名蘭潭附近的里長、長期親綠的桃山人文館館長林瑞霞在內多名民眾參加,抗議台電及市府準備在蘭潭架設太陽能光電板。

蕭淑麗表示,民進黨政府「廢核」大家都能接受,但中央萬萬不能「廢核」後以缺電的爛理由,未徵詢民意之前在嘉義市的蘭潭水庫水域內,規劃設置太陽能發電站,這可是一項會污染嘉義市民賴以為生的飲用水的「愚蠢」政策。

嘉義市長涂醒哲16日強調二月時台電來文,說要在蘭潭設置太陽能面板,需市府同意埋設電纜的路權,市府認為沒有事先與市府、市民協商,因此拒絕,但卻被打算參選市長的在野政治人物惡意扭曲,他鄭重譴責。

涂醒哲指出,企圖挑戰市長大位者若想造勢,應該去找台電,而非涂醒哲,尤其利用民眾對相關資訊不清楚,刻意操弄恐懼情緒,非常沒有政治道德。

嘉義市長涂醒哲召開記者會,稱抗議民眾應該找台電抗議。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