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了解公共運輸工具與在地觀光結合,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滿滿交通行程,早上先是從五股搭跳蛙公車到內湖科技園區,和乘客分享坐跳蛙公車的便利性;接著轉往拜會瑞芳農會並轉搭788號觀光巴士前往九份。侯友宜表示,跳蛙公車是雙北合作非常好的一個典範,而觀光巴士的開通,讓旅客到新北旅行更便捷,甚至提到希望未來北北基桃一小時交通生活圈也能合作推行跳蛙式公車,為大台北服務不分彼此。 

侯友宜今天(16日)上午特別早起,在議員陳明義、宋明宗的陪同下,前往搭乘七月初剛開通的「五股—內湖科學園區」的跳蛙公車。侯說,他在公車上跟乘客聊天,大家都反應有跳蛙公車後,五股到內湖的通勤時間從原本最少需要70分鐘,縮短成只需35至40分,省了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 

侯友宜強調,跳蛙公車標榜「自己的公車自己規劃」,還可以Booking專屬的位置,是雙北合作非常好的一個典範,也可以讓內湖交通壅塞的情況稍微紓解。同時他也希望大眾運輸的方便性,得以透過智慧工具,能夠在新北市不斷推行、普及化。至於本周可能登場的丁侯雙北連線是否也將在交通議題有所著墨?侯友宜表示,有關雙北的一些好政策 幕僚現在都在擬定當中 會有很多方向來做 交通只不過是其一。 

媒體還問到既然跳蛙式公車推廣成效不錯,也已經連結雙北二市,為何沒有「跳」進基隆?侯友宜說,未來他會找出更多適合快速或跳蛙式公車的路線,讓更多新北市民能夠享受到大眾運輸工具的舒適與便利,他期待跳蛙公車應該與北北基桃一起合作,未來形成一小時交通生活圈,必須靠大家共同建構,為大台北服務不分彼此。

侯友宜想實際了解如何協助觀光巴士走出困境,提高公共載具使用率,同時也為觀光客創造更多便利性。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