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姐」黃瀞瑩到議會報告爭議,再度與柯文哲隔空交火。柯文哲今(16)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遭多位議員杯葛,王世堅更送上一張「素顏面具」給柯,嘲諷柯P每天戴上生、旦、淨、末、丑的面具,就是不好好當一個市長。

柯文哲因參與「一日幕僚」影片,點閱率相當高,在網路上話題不斷。王世堅辦公室日前向北市府索取網路影片行銷宣傳資料,北市府卻派出黃瀞瑩說明,現場還有媒體跟拍,引發網友抨擊王「好大官威」。不過,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質疑,他事前根本不知道北市府會派出黃瀞瑩,也不曉得會有這麼多媒體,自覺恐怕遭到暗算,王世堅昨受訪也怒批柯文哲此舉「很邪惡」。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會前就遭到不分藍綠多位議員提出權宜問題來杯葛,針對包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重陽敬老金議題、華山分屍案後續與兩岸一家親等議題批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疑,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受審」,因為吳的後台夠硬,才會用這種態度面對、藐視議會,甚至很多議員向北農、市場處因問政需要調閱資料,到今天都開議了,卻遭「已讀不回」。她質疑這是作為一個北農總經理、農委會口中表現很好的吳音寧,卻用這種態度監督?她也批,柯文哲面對事卻躲在後面偷笑、看熱鬧。

汪志冰也說,對於長者重陽敬老金政策,柯文哲的Line@之前竟回應榮華富貴只是一坨屎,還有柯競選團隊前天海選人才時,柯還提到「貪婪的老人」這種言語,她今天就特別準備了一坨假大便送給柯。

王世堅則提到,柯文哲這2、3天很忙,忙著踢球、玩水,「陪長輩踢球,取代發放敬老津貼;陪兒童玩水,取代設置公托公幼」,他批評,柯文哲忙著作秀,把台北市長當成「康樂股長」,面對枯燥繁瑣施政是插科打諢;若是說唱逗跳就好玩多了,柯P玩著、玩著,既可以放鬆心情,又可以假親民、真騙票,他酸柯P「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王世堅指出,還有特定的嘻哈局處長,也樂得陪柯一起玩、一路玩,整個柯市府團隊食髓知味,還稱幫台北市還了500億債務,但還得錢根本是北市府向市民超收的財產稅,不是柯去省下的,「超收的稅金不拿去還債,難道要拿回你家嗎?」

王世堅也批,柯文哲每天戴上生、旦、淨、末、丑的面具,就是不好好當一個市長。「我們台北市民要一個正常的市長,有這麼難嗎?」他今天要送柯P一張素顏面具,

讓他回去好好回想,4年前是怎麼承諾市民,而到今天沒有一天做到的就是「素人市長」,他希望柯文哲把面具拿回去,出門前好好看清楚,今天要用什麼面容來面對台北市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日贈一坨假大便給市長柯文哲。   圖 : 曾薏伃 / 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   圖 : 曾薏伃 / 攝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   圖 : 曾薏伃 / 攝

王世堅送上一張「素顏面具」給柯文哲,嘲諷柯P每天戴上生、旦、淨、末、丑的面具,就是不好好當一個市長。   圖 : 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