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MLB紐約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今天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投6.1局失2分,繳出4月23日以來最長局數,也是傷癒之後最佳表現。總教練布恩表示,下半季田中很重要。

大聯盟上半季今天結束,洋基與印地安人的4連戰最後一場,29歲右投手田中將大展現投球效率,用77球吃下6.1局,被敲6支安打,送給對手5次三振,唯一失分是4局下挨了兩分砲。

田中將大6月8日跑壘拉傷大腿,休息了一個月之後直到上週復出,此役他靠著變化球迷惑打者,繳出傷癒以來的最佳表現。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滿意,並認為田中下半季角色吃緊。布恩說:「進入下半季他的表現非常重要,歷經受傷之後回來,希望這場比賽能使他更有動力。」

田中將大身為輪值要角,上半季戰績7勝2敗、防禦率4.54,先發15場挨了18支全壘打,穩定性有待加強。

回顧上半季,田中將大透過翻譯表示:「我沒能達到真正預期的水準,最重要的是繼續努力,希望接下來的表現都能像今天這場一樣。」

洋基此役輸球,4連戰以2勝2敗作收。明星賽17日登場,洋基上半季繳出62勝33敗、勝率6成53的成績單,在美聯東區落後首位波士頓紅襪4.5場勝差。

總教練布恩對此表示開心,但如果下半季如果要爭分區龍頭、挺進世界大賽,絕對不能就此滿足。外野手賈德納(Brett Gardner)說:「我很滿意我們上半季表現,但我不滿意的是我們不是分區第一,代表我們還要再努力。」

暫居美聯中區龍頭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今天則是靠著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8局下的全壘打突破僵局,在主場5比2擊敗洋基。

布蘭特利本季第12轟,帶給印地安人這場比賽的首次領先,他在8局下2比2平手的局面,相中洋基後援投手葛林(Chad Green)一記94.5英里快速球,剛好越過右外野大牆。

這球飛行距離387英尺,每一寸對印地安人與布蘭特利來說都很重要。因為洋基外野手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跳在牆上,差一點把球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