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姐」黃瀞瑩日前意外爆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3日向北市府索取資料,北市府派出黃瀞瑩到場說明,還有媒體跟拍,讓王世堅辦公室質疑遭設局,王昨(15)日在民進黨全代會受訪時更批,柯文哲「很邪惡」。柯文哲今日受訪時,僅以「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回應,「那就是我的回答」。

柯文哲因參與「一日幕僚」影片,點閱率相當高,在網路上話題不斷。王世堅辦公室日前向北市府索取網路影片行銷宣傳資料,北市府卻派出黃瀞瑩說明,現場還有媒體跟拍,引發網友抨擊王「好大官威」。不過,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質疑,他事前根本不知道北市府會派出黃瀞瑩,也不曉得會有這麼多媒體,自覺恐怕遭到暗算,王世堅昨受訪也怒批柯文哲此舉「很邪惡」。

柯文哲上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高中職組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王世堅批他「邪惡」,柯文哲不願多做回應,僅以「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來回答,強調這就是他的回應。

對於柯先前稱上任後還債百億,但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負債雖增加,卻大多用於建設,媒體詢問柯的看法。他認為,中央與地方統籌分配款,到底公不公平可以討論,但不能不遵守法律,當時前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前跟他說要修中央統籌分配款,他贊成,國土規劃應該資源分配,但等到前瞻計畫實施下去,然後再跟他說統籌分配款要重訂,他就會翻臉。

話鋒一轉,柯也提到,台灣還是有國土規劃,不是每個都市都要做捷運,要看人口密度夠不夠、自償性夠不夠,「鄉下有鄉下的樣子,都市有都市的樣子」,不是每個鄉下都要把大眾運輸系統搬下去,國家還是要有合理規劃,中央與地方統籌分配款要劃支,每個人要遵守財政紀律,負債有2個問題,包括要還錢、繳利息,台北市利息只剩7億多。

柯文哲說,他對每個縣市負債非常有意見,要去檢查每個縣市利息多少錢,每個縣市每年繳利息的錢多少,利上加利會把國家搞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