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瑪麗亞前腳才走,又有兩個颱風可能成形。今(16)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南西移動,再加上東南邊的低壓結構完整,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深夜若進入南海,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下午將進入巴士海峽,預計深夜到南海,不排除碰觸菲律賓北端陸地,影響結構增強。預估低氣壓要進入南海後,才有機會成颱。她強調,今明應關注的是此熱帶性低壓東南邊、距台灣1300公里的低壓,預估會慢慢往西北邊上來,最快不排除今晚變成颱風。

這個低壓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陳伊秀表示,各模式模擬結果不同,直直往北、往西北,或偏南影響台灣都有可能。她強調,比起現已生成的熱帶性低壓是直接往西前進,這個低壓可能會對台灣造成比較明顯的影響。

而本周天氣變化大,大低壓帶環境可能會為宜、花、東及南台灣帶來降雨,另外熱帶性低壓的路徑也會影響台灣天氣,提醒民眾出門別忘記攜帶雨具。另外,民眾也應注意宜、花、東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新北、基隆、桃園、台東、屏東、連江、金門則有有陸上強風特報。

溫度方面,東風受沉降效果影響,可能會為桃、竹、苗及嘉義帶來高溫,氣象局已發布高溫橙燈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