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16)日凌晨與競選「鐵三角」主委江啟臣、總幹事顏寬恒及年輕朋友一同觀看世足冠軍賽。顏寬恒說,選舉也像足球賽,應互相尊重遵守遊戲規則,現在民進黨就像「手腳併用」在踢足球,自己犯規倒地還要用嘴巴攻擊對手。

盧秀燕表示,足球是她最愛的運動項目之一,她除曾擔任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也透露當年主播時曾代班搭配專家轉播過世界盃足球賽;本次選戰雖忙,也絕不能錯過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所以競選團隊特地休戰一晚,跟年輕市民朋友們一同欣賞精采賽事!

對於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有如此好的廣場,也有好的大螢幕設備,在世足賽期間未提供轉播服務,盧秀燕認為十分可惜,她認為應讓現有市府資源充分為市民服務。若她當選市長,未來國際有大型運動賽事時,將會充分利用市府前廣場與大螢幕設備,即時轉播賽事,除了讓市民同樂,也能達到推廣市民運動風氣的目的。

競選總部主委、立委江啟臣身穿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服前來看球,他表示,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在去年勇奪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年度總冠軍,是台中的驕傲,呼籲市民朋友看世界盃的同時,也能關心支持在地的足球隊伍。 

競選總幹事、立委顏寬恒則表示,全球瘋世足,不管看熱鬧或是看門道,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點心看球真的還滿過癮的!過去他也和我國的一些足球協會交流,協助他們舉辦活動,足球在台灣有不少的愛好者,所以他也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看到我們的球員在國際賽場上奔馳! 

顏寬恒認為立委就像守門員,作為守衛人民的防線,選舉也像場足球賽,在互相尊重遵守遊戲規則的前提下做良性競爭,只能用腳就不能用手;現在民進黨就像「手腳併用」在踢足球,得了便宜還賣乖,自己犯規倒地還要用嘴巴攻擊對手,期許民進黨能夠還給我國政治一個乾淨的環境,也給選民一個乾淨的選舉!

藍營鐵三角利用看世足冠軍賽機會與年輕人同樂。   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