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在本月正式上路,引起部分退休公務員不滿,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宣布發起「節衣縮食」運動,近日也頻頻在臉書上分享三餐不吃外食,「一家五口窩居餐食、厲行簡約生活」,然而他昨天分享的午餐照,卻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酸說,「這個是節衣縮食...原來我平常吃的連你家廚餘都比不上(嘆氣)」。

李來希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他「節衣縮食」的活動,昨天則是分享他的早餐、午餐。在午餐的部分,他貼出「一魚一肉兩菜一湯」,並強調,「節衣縮食持續進行,假日不外食,消費時掏錢慢三分,該用則用,該省則省」。他說明,「今天的午餐有魚有肉又有青菜,冰糖紅燒排骨、香煎鮭魚、花椰菜炒小干貝、清炒空心菜,再加上昨天晚餐的剩菜蘿蔔魚丸湯...」。

不過這份午餐引起網友、PTT鄉民討論,鄉民酸說,「真的是以前過太爽XD」、「這種菜色叫做縮衣節食...那吃泡麵叫?」「這叫縮衣節食??」「他根本臥底吧XD?」「他一定是反串的啦」、「我是真的貧民QQ」。

對於這份午餐,常在網路上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諷刺說:「來希每次都這樣自以為,結果其實破壞公務員形象,這種四菜一湯叫做很可憐,要貼出來討拍?到底是價值觀錯誤還是其實臥底啊?有時吃便當我還不裝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