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準備明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眾所矚目的峰會。

川普將在赫爾辛基過夜,預定明天與蒲亭進行一對一會談。這將是川普2017年1月就職以來,首次與蒲亭進行單獨會談。

啟程前往赫爾辛基之前,川普發推文說:「期待與蒲亭見面。」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受訪時表示,峰會將從「一對一的直接對話」展開,接下來如何進展,「將由兩造決定」。

法新社報導,川普將與蒲亭討論多項議題,其中包括敘利亞、烏克蘭問題以及裁減核子武器。

就在峰會前夕,川普在14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中,點名俄羅斯、歐盟(EU)和中國是「敵人」。

川普表示:「現在,你不會想到歐盟,但他們是敵人。從某些角度而言,俄羅斯是敵人。在經濟層面上,中國是敵人,他們當然是敵人。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很壞。這並不代表什麼,這意味他們競爭者。」

對此,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盟和美國是最佳好友,有關「雙方在貿易上是敵人」的說法,根本是「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