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世界盃足球冠軍賽倒數開踢,今晚總統府前的凱道成為世足球迷聚集地,上千民眾在人工草皮「足球場」席地而坐,在涼風徐徐的夏夜看球賽配啤酒,為支持球隊應援吶喊。

2018世足冠軍賽今天進入最後一日賽程,轉播單位華視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2018世足冠軍之夜」,鋪上寬34公尺、長100公尺的草皮,讓總統府前廣場搖身成足球場,現場更擺出450吋大螢幕,轉播晚間11時登場的世足法國克羅埃西亞冠軍爭霸賽,吸引眾多球迷聚集,越夜越熱鬧。

來自新北市林口的羅氏夫妻檔是克羅埃西亞隊的球迷,他們告訴中央社記者,半個月前才去克國旅遊,深受當地歷史背景及民族精神所感動,今天下午4時就抵達凱道找尋觀賽好位置,還特地帶了在克國買的足球衣及紅格子帽到場應援,希望見證克羅埃西亞隊奪冠。

目前就讀師大的法國交換生Ulysse、Cynthia、Laurine、Corentin Maertens,隨著現場看球情緒高漲,不斷熱情揮舞法國國旗與加油棒,他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晚6時許就到總統府前卡位,還穿著法國國家隊印有一星的球衣(法國在世足贏得世界盃次數)到場,自信喊話今晚一定能奪下冠軍再添星。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4年一次的世足賽讓全國球迷凝聚為支持隊伍加油,華視除了爭取到16強賽事轉播權,還策畫冠軍賽這天爭取在總統府前舉辦戶外看轉播活動,淡化大家對凱道常有政治抗爭活動的印象。

他透露,在凱道打造足球場加上舞台軟硬體設備搭建,整體約耗費新台幣600、700萬元,打造草皮的想法是希望民眾前來觀賽能有「如臨現場」的感受,在夏日夜晚的戶外看球更是一種享受。

比賽開踢前,台語饒舌歌手李英宏受邀登台表演,用夯曲「台北直直撞」開唱,瞬間帶動現場氛圍,他演出後表示,已經煮好咖哩飯等開賽,唱完回家要一邊看球一邊吃;壓軸表演由今年金曲新人「茄子蛋」樂團獻唱「波克比的愛」及Youtube點閱超過千萬的金曲「浪子回頭」,炒熱世足冠軍賽前的氣氛。

華視主辦2018世足冠軍之夜系列活動,15日晚間11時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進行賽事直播,天黑後有來自法國的台師大交換學生相約到場,一起為法國隊加油。   圖:中央社

2018世足冠軍之夜賽事轉播15日晚間11時將在總統府前 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下午就到現場卡位的羅先生與陳小姐夫妻檔,帶著克羅埃西亞的球衣與帽子,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圖:中央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時 開踢,由法國對上克羅埃西亞,華視在總統府前凱道主辦「世足冠軍之夜」轉播活動,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右2)與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左 2)等人到場觀戰。   圖:中央社